冥道同人 萬聖節賀文

萬聖節前一天才決定要打賀文真是無限悲催的一件事……但是打得很開心(耶
對了就趁這個機會來吶喊一下吧!
我——超——喜——歡——冥——道——的——喔——喔喔喔喔喔!
第六集什麼時候會出來呢?
明年七月人家就要高中了啊——要變老了(不如說我的花漾年華就要來臨了!
總之最近好像很流行一句話惹怒OO之類的遊戲,所以我也要來玩一下
一句話惹阿久律:如果你不幫我這個忙,你家的小流氓就不保囉!
話說我想不出惹怒阿斯卡的話……
總覺得往他的痛楚戳不是激怒他而是會讓他表面上笑一下然後陷入無限的自虐漩渦……額還是他只會在阿久律面前這樣呢?所以會被滅口是嗎?
嘛總之如果有想到一句惹怒阿斯卡的話拜託一定要告訴我喔!
留言也好臉書私訊我也可以嘛不然這邊真的很寂寞耶……
然後啊不管最後有沒有看完亦或是喜不喜歡,都謝謝願意點進來的你。
好吧前言太多了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

「呀荷!萬聖節快樂!trick or track!不給糖就搗蛋!」
當飛鳥阿斯卡一踏進前任上司的房間時,就聽到一道吵雜的聲音從電腦喇叭傳來。
「基本上trick or track和不給糖就搗蛋意思是一樣的吧……des bonbons ou je te jette un sort !(不給糖就搗蛋!)順帶一題這是法文版的。」
阿斯卡說完便彎下身將覆蓋在前任上司身上的厚重精裝書撿起,以及,雖然鏡看不到,但還是翻了個白眼。
「哎呀這種小細節就不要計較了嘛!不是有句話這麼說的嗎?喜歡追根究底的男人是不會受歡迎的呦!」鏡興高采烈的說著,「對了飛鳥你剛剛對我翻白眼了對吧!我都知道喔!別小看我!」
阿斯卡放棄把書拿開,打算先把前任上司救出來在整理雜亂的書。
「誰也沒有小看你啊……」阿斯卡努力的把被埋在書堆裡的美麗男人挖出來,一邊還要應付鏡過於興奮的言論,「話說,茅里呢?」
「嗚……大概,被鏡幾句話叫去睡了……」
「賓果!」
小小聲的哀鳴和神智不清的鬆軟語調忽然傳來,阿斯卡忽略掉鏡那朝氣蓬勃的聲音,連忙抱起懷中如瓷娃娃般的細緻易碎卻又無比美麗的阿久律,然後把他安置在柔軟的旋轉椅上,「有沒有哪裡痛?」
見阿久律搖頭,阿斯卡馬上雙手叉腰,「你又駭進圖書館的電腦裡借了幾本書啊?這個就算了重點是不要把這些書堆在旁邊啊!要是我早上沒有過來怎麼辦!」
「那就把你早上的工作排開……」
偉大的世界級駭客開始思考把前任部下的休息時間變成每天早上。
「在那之前應該要先考慮把書排好吧!」
這種無力感、這種口氣和這個姿勢……啊咧?怎麼有點像在教訓小孩?
「我小時候並不會讓人有無力感而且我也不是小孩。」
不用說,總之駭進別人的腦袋裡對天才駭客來說是天經地義的。
「喂喂!有了新歡就不要舊愛了嗎!這樣不行呦!喜新厭舊這個東西果然是人類的通病。」
似乎因為驗證了什麼數據而感到高興。
「到底在說什麼啊……而且說起來那邊才是舊愛啊。」阿斯卡指著坐在旋轉椅上開機的阿久律。
「所以我是新歡嗎?」
鏡歡樂的推開門走進檔案管理室。
「不不,這邊的意思是從來沒變心過啊。」
「所以!不給糖就搗蛋!」
鏡快樂的忽略阿斯卡的解釋。
「為什麼又回到這個話題……這麼說來我是佛教的所以不過萬聖節喔。」
「『你根本就沒有信仰』」阿久律和鏡(茅里)同時說。
「孩子的媽你居然和孩子一起嫌棄我……嗚嗚我好傷心啊……」
阿斯卡小劇場開幕。
「嚴格來說我的『親人』只有阿久律一個喔!所以阿斯卡和我沒有血緣關係。」鏡意有所指的對阿斯卡眨眨眼,「我學會拋媚眼了呢!」
像是有用不盡的活力般,鏡的話語明明刻薄,但語調卻又輕快無比,天真的像個孩童。
「話說我還以為飛鳥你會趁著這個機會到陽世去大鬧一場呢!」
鏡可愛的歪著頭,根據以往的飛鳥阿斯卡的舉動或是想法,他應該會藉著西洋鬼節的名義到上面去玩才對啊?
「啊……就不說這個了,我們去約會吧阿久律。」
阿斯卡動作輕柔的握住阿久律的手,然後聽到寶貝戀人非常煞風景的話。
「太妃糖蘋果,孟婆亭推出的萬聖節特別甜點,今天就點那個吧。」
原來剛剛是在看這個……就想說為什麼一直在看手機。
「那我呢?」
「我會分你啊。還有南瓜焦糖聖代。」
檔案管理室只剩下有著茅里外表的鏡,雖然他無法像造物主(阿久律佳哉)一樣,直接知道他人在想什麼,但是、他好像聽見飛鳥這麼說了——萬聖節,就和在這裡冥道/你一起過一整天,也沒什麼不好的。
大概,也沒有什麼事比這個重要了。
然後、他似乎又聽見、那個、彷彿帶著笑容的美麗男人說——沒有我在的話,你會無聊的吧。
啊咧?難道他開始幻聽了嗎?居然還有幻覺呢!因為造物主是不笑的啊。
不過不僅是幻聽,居然連幻覺都有了呢!鏡高興的踏出檔案管理室。













arrow
arrow

    鈷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