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道同人

不喜誤入

 冥道原作 紫曜日

 

人間的追憶

 

 01

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這種憐惜的感覺。

像人的情感。

為了他而生出來的、為數不多的溫柔。

 

飛鳥阿斯卡有些粗暴的打開檔案管理室的大門,會這麼粗暴是因為剛才在工作時的不平衡。

「又被欺負了吧、這次被做了什麼?」一如往常的鬆軟聲音毫無一絲同情心的傳來。

「為什麼好像一副我只有被欺負的份?」阿斯卡不滿的壓在阿久律的椅背上,「像那種只不過是被老爸打了幾拳就哇哇大叫的傢伙……」聽起來根本只是在抱怨而已。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阿久律纖細的手只快速的在鍵盤上敲打。

喀喀喀,令人安心的聲音。

啊啊、是這樣的吧、因為對方和自己一樣,都缺乏了「人性」。

像這樣的,想要溫柔的對待他人、是第一次吧?

好像有點開心。

「不是說過自己一個人在那裡變臉很噁心嗎。」阿久律用電線戳了戳阿斯卡的臉。

阿斯卡苦笑著把電線撥開,「你看不到吧?我也沒有真實的在變臉喔。」

「離我五公尺以外。」阿久律直接把電線插進阿斯卡的脖子。一如往常。

稍早前的訊息傳過來。

阿斯卡在套疊空間裡發現了和X先生/鬼頭麗一相似的少年。

正確來說,是有相同狀況的少年。

然後是阿斯卡被茉莉及愛理譏笑的畫面。這裡就跳過。

當阿斯卡衝進電梯後,看到的是令人懷疑是不是根本就把電梯當辦公室的城隍府最高管理者——高巽。

「真是好久不見啊大叔。」阿斯卡用一點也不心歡的聲音說。

「又要去幹壞事了嗎?」高巽笑咪咪的說。

「又在翹班了嗎?」阿斯卡煩躁的說。

「所以,又要去幹壞事了吧?」高巽的臉色瞬間沉了一下,然後又回復平時的厚臉皮。

「為什麼又是以我會闖禍的前提啊!」阿斯卡噘著嘴不滿的抗議。

「總之,別太欺負阿久律。」高巽正色道,接著露出若有所思的微笑地走出電梯。

阿斯卡一邊翻白眼,一邊粗暴的按下電梯的關門鍵。

「所以你不滿的點到底在哪裡。」阿久律把椅子轉過,有一條電線終於良心發現的幫阿斯卡倒杯水。

「不覺得很奇怪嗎!明明就有過前例了那些傢伙居然還不相信!太沒有警戒心了!」阿斯卡憤怒的吼完後拿起愛妻倒的水喝了一口。

「『這裡』本來就是這種脫離常軌的地方,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習慣呢?」鬆軟的語調似乎帶著嘆息,那是只有在面對阿斯卡時會有的語氣。

「那是『不可能』的事啊!理應來說……」阿斯卡頹喪的倒在椅子上。

「既然有了『前例』那也會有『第二次』那個、是什麼,你不是已經猜出來了嗎?」阿久律站起身,從印表機抽出一張紙,放進阿斯卡懷裡。

「清水 晚夏……怎麼回事?他有在冥道裡待過的紀錄,為什麼還會活著?」阿斯卡皺眉問。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阿久律奇怪的問。

「我以為只是像雨宮涼介那樣、從冥道逃走而已……」阿斯卡感到一陣挫敗,於是他直接環著站在身前的人,然後、帶著自己的挫敗感吻上那散發誘人甜味的粉紅色唇辦。

「唔、」阿久律無力的抓著阿斯卡的肩膀,伸進嘴裡的舌正粗暴的像是在發洩什麼,而他只是默默的忍受。

就像死前、他的反應一樣。

感覺到阿久律過於靜止的順從,阿斯卡微微的皺起眉,一手輕撫懷中人的背,嘴上的動作也變得溫柔,收起粗暴的吻,取代而之的是、憐惜的索求。

「笨蛋。」分開後,阿久律喘息著說出兩個字。

坐在椅子裡,順勢把他抱在懷裡,阿斯卡輕笑,他繼續安撫阿久律的情緒,「那要怎麼做呢,阿久律副教授?」

「先說他的能力吧、清水晚夏。」停頓片刻,阿久律把癱軟的身軀靠在阿斯卡肩上,「他原本是『半死亡』的狀態,也就是說還有一點意識是想要『活下去』,可是無可避免的被帶到『這裡』之後,生出了一堆麻煩的能力,於是他修改了我這邊的紀錄,讓自己從『死者』變成了『生者』。」

「等等,他居然能夠修改你的電腦紀錄!?」阿斯卡驚駭的瞪大眼睛。

居然有人能夠修改天才阿久律副教授的電腦?!

阿久律的眼睛飄過阿斯卡,「那個的能力是、把事實從這世上抹去。」像是在辯解般的語氣。

「還真是麻煩的能力。」阿斯卡捏了下阿久律的腰,讓坐在腿上的阿久律輕輕顫抖了下。

「這種事交給白川和你去做就好了,反正不干我的事。」知道阿斯卡在想什麼,阿久律拔出插在主機上的電線。

「你不會想贏過他嗎?他修改了妳的紀錄欸!」阿斯卡不滿的大叫。

「『那又如何?』」阿久律沒再理會阿斯卡。

「可是、那個、」阿斯卡瞪大眼睛,有點不敢相信。

「就算是世界級駭客的我、也不可能一直都沒有人超越得了,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

「你只是想要罵我是小孩子而已對吧!」阿斯卡不滿的大叫,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的捨棄啊!那種、他一直想要做到卻做不到的事情……

「稍微有長進了呢,已經到了章魚的程度了。」

「就是因為這樣人家才會對你充滿敵意!」這算是誇讚嗎!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阿久律瞇眼,「就是這樣。」

 

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這種憐惜的感覺。

像人的情感。

為了他而生出來的、為數不多的溫柔。

 

 

 

總之,我犯懶了。

這邊現在基本上是打算在五篇內完結啦、不過不太確定就是了

生文很慢請多包涵。

還有呢,因為這篇文當時寫的草稿跟設定等等都消失在數據的洪流中了,所以可能不會有續集。

請看了這篇文、想要繼續看的諸位原諒我好嗎,切拜!

最後,謝謝願意點進來觀賞的你。

我們下次見,掰!

arrow
arrow

    鈷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